【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歷史×大自然教室】光輝10月,到阿塱壹、後灣仔 穿越時空去旅行


欲參與朋友請登錄資料【報名系統http://ppt.cc/Ol36

梯次一】2011年10月8日(六) 至 10月10日(一) 【梯次二】2011年10月22日(六) 至 10月24日(一) 
【人 數】滿30人成行。
【費 用】每人基本價:4000元/人。(三天二夜,含住宿、交通、保險、餐點)
【自 備】手電筒、水壺(杯)、環保餐具、盥洗用具、防曬防蚊用品(薄長袖衣物)、泳具、雙肩小背包。
【提 醒】高繞路段有70度陡坡,步道緊貼太平洋,小朋友、有高血壓、懼高症的朋友,務必妥善考量。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私房中秋。環境小旅行】生態漫步,9/10(六)-9/11(日)到後灣漁村聽故事!


【報名網址】http://ppt.cc/TTFv  要填資料才算完成報名喔。

【私房中秋。環境小旅行】生態漫步,9/10(六)-9/11(日)到後灣漁村聽故事!

辛卯年,中秋夜,屏東環盟&綠農的家,希望能邀請您一起來體驗我們私房的環境旅行,
一起來感受後灣仔的靜謐與美好,關心大飯店的開發案,以及珍惜大自然的美麗與脆弱。

  • 日期:2011年9月10日(六) 至 9月11日(日),兩天一夜。
  • 人數:40人。
  • 費用:2200元/人。(高鐵左營站會合,搭高鐵的朋友記得提早訂票)
  • 自備:手電筒、水壺(杯)、環保餐具、盥洗用具、防曬防蚊用品(薄長袖衣物)、泳具、雙肩小背包。

後灣好好玩


你知道墾丁陸蟹產卵要過馬路嗎?在墾丁國家公園三大陸蟹棲息地中,後灣村這兒是唯一不用過馬路的。

當地人多說台語,稱呼村落為:「後灣仔」。

【中國時報】墾丁生態遊 新增4私房景點 20110825

2011-08-25 中國時報 【林和生/屏東報導】
     位於國境之南的恆春,旅遊事業發達,但近年來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大力推動不同以往的社區生態旅遊,除有已成熟的社頂公園外,近期又陸續公布包括大光、後灣、龍水、港口等四條私房路線,讓遊客更能了解墾丁的自然人文之美。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中國時報】墾丁新物種 變色海天牛現蹤 20110820

2011-08-20 中國時報 潘建志/屏東報導

     墾丁又發現新物種!高雄醫學大學邱郁文團隊在後灣海域,發現一種約零點五公分的海蛞蝓,經查證後為「肯果柱狀海天牛」(暫名),是台灣首次紀錄。這種海天牛會吸食共棲香蕉藻內的葉綠體,用來行光合作用產生能量,非常特別。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聯合報】禮讓陸蟹母子 墾丁車道縮減 20110809

【聯合報╱記者林順良/墾丁報導】2011.08.09 03:37 am

為減少陸蟹被車輛輾壓,墾管處特別縮減車道,提醒車輛慢行。
記者林順良/翻攝
恆春半島的陸蟹,每年7到11月進入繁殖高峰期,夜間可在香蕉灣、後灣和港口溪河口等海岸,看見大批抱卵的母蟹,大腹便便地到海邊釋卵,過馬路時,常成為輪下亡魂。
墾管處說,今年將延續去年成效良好的護蟹道路縮減措施,8月14日到16日、9月12日到14日,及10月11 到13日共9晚實施。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中國時報】護陸蟹棲地 保育協會遭潑糞 20110806

2011-08-06 中國時報 【潘建志/屏東報導】
     車城鄉後灣地區是陸蟹的重要棲地,因財團將在此開發觀光飯店,利益團體和環保人士雙方形成角力。目前有一群後灣志工,每天都會巡守棲地,疑似因得罪了利益團體或盜蟹人士,保育協會門口竟遭人潑糞警告,讓志工擔心會遭受更嚴重的人身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