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中國時報】護陸蟹棲地 保育協會遭潑糞 20110806

2011-08-06 中國時報 【潘建志/屏東報導】
     車城鄉後灣地區是陸蟹的重要棲地,因財團將在此開發觀光飯店,利益團體和環保人士雙方形成角力。目前有一群後灣志工,每天都會巡守棲地,疑似因得罪了利益團體或盜蟹人士,保育協會門口竟遭人潑糞警告,讓志工擔心會遭受更嚴重的人身威脅。


     後灣岸邊有一塊三點四公頃的國家公園遊憩區土地,財團計畫興建大飯店,不過此處是陸蟹的重要棲地,若興建大飯店陸蟹恐怕會大量死亡。後灣人文暨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因此組成志工團,除了力抗墾管處和財團的開發案外,也每日巡守防止陸蟹被盜捕。

     不過村內也有居民屬於贊成開發的一派,認為會帶來地方繁榮,開發派和保育派因此壁壘分明,難有交集。昨日上午,協會理事長楊美雲發現協會門口,竟被人潑灑糞便,惡臭味難當,警告意味十分濃厚。

     楊美雲說,因為有人會到棲地捕抓陸蟹,志工每天都會巡守防止被盜捕。前天下午墾管處及墾警隊人員,前往楊美雲家中詢問盜獵情形,沒想到隔天就被潑糞,目前雖然無法確定潑糞者身分和意圖,但很難不讓人聯想是因為得罪了盜蟹人士。

原文引用: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108060031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