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尋找後灣寶貝


生態工法,消波塊大軍,造海堤,用鵝卵石等等方式,來為台灣的海岸整容,可行嗎?


經過了若干年後,事實告訴來人類,那樣是行不通的。


在台灣的南端有一個小魚港,原本是一個自然又美麗的魚村,幾百年來,守護著當地居民,大人們靠海養活了一家人,小孩子們的遊憩天堂少不了這個安全又美麗的小魚港。


這個小魚港就是黑貓的家園-後灣


耆老說後灣港是一個牽罟的好所在,美麗的沙灘,後灣人齊心協力,拉起豐富的魚產,不是討海人有魚吃而已,是家家戶戶有魚吃,因為大家多是一家人,厝邊隔壁大家要相照顧。

如今沙灘沒了,鵝卵石大軍佔據了潮間帶,沒辦法下網,這是誰的錯?幾萬年幾千年好不容易,養成的沙灘,抵擋不住有利可圖的建設,抵擋不住專家學者的想法,就這樣挖空心思,拿走後灣人的寶貝,這又是誰的錯?

後灣第一寶貝沙灘沒了, 第二寶貝潮間帶也毀了一大半,第三寶貝陸蟹也即將因大飯店的開發,而不存在。


後灣的夕陽美麗如仙境,朋友說不能常來後灣;
因為後灣的夕陽的美,會讓人忘記回家的路
後灣港是一個天然岬灣,整年風平浪靜,景色如詩如畫;
可是圖片左下角的鵝卵石?怎會是小孩的遊憩天堂?
 

圖片中這塊濕地是螃蟹的家,也因為後灣的美景,
牠們即將成為美景的代罪羔羊,牠們真是名符其實的因美麗而哀愁。
後灣人的驕傲是:後灣有美麗的沙灘,後灣有個如詩如畫的夕陽美景,後灣是屬於國家公園的區塊。但後灣人的沙呢?河川局說要為後灣人救沙?結果沙那裡去了? 
以前後灣人,抓陸蟹賣給遊客,後來國家公園一設立,說是要保護保育,陸蟹再也不能抓,守法的後灣人,不敢觸法,身怕抓去吃牢飯,但大財團要來蓋大飯店,既然二話不說就通過,你要蓋就讓你蓋,(黑貓不懂什麼叫有條件通過),難道請陸蟹排隊走馬路?
政府真會帶頭做怪?後灣人已經忍無可忍了,
什麼時候要讓,消波塊大軍與鵝卵石大軍退休,不要讓它們再留在後灣作怪?  
這些不當的建設也要一起拿掉。木樁下面可是水泥控起來,沙灘下面需要水泥樁嗎?
沙沒了,鵝卵石來了。 
沙沒了,也許沙長大了,顆粒變的好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