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聯合報】禮讓陸蟹母子 墾丁車道縮減 20110809

【聯合報╱記者林順良/墾丁報導】2011.08.09 03:37 am

為減少陸蟹被車輛輾壓,墾管處特別縮減車道,提醒車輛慢行。
記者林順良/翻攝
恆春半島的陸蟹,每年7到11月進入繁殖高峰期,夜間可在香蕉灣、後灣和港口溪河口等海岸,看見大批抱卵的母蟹,大腹便便地到海邊釋卵,過馬路時,常成為輪下亡魂。
墾管處說,今年將延續去年成效良好的護蟹道路縮減措施,8月14日到16日、9月12日到14日,及10月11 到13日共9晚實施。


墾管處表示,前2個月施行時間為下午6時30分至8時30分,10月則為下午6時至8時,施行路段為台26號線道路39.4K到40.4K,到時將封閉雙向車道外線道,達到車輛減速,讓母蟹在生產路途更安全順利。

為減少陸蟹(圖)被車輛輾壓,墾管處特別縮減車道,提醒車輛慢行。
記者林順良/翻攝
墾管處指出,陸蟹媽媽一路上,如同挑戰闖關遊戲一般,驚心動魄且處處充滿重重危機,人為的捕捉、疾駛的車輛,對她們來說,都是高度困難的關卡,往往一不小心就喪命,無法完成重要的生命旅程。

全文網址: 禮讓陸蟹母子 墾丁車道縮減 | 高屏離島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6514017.shtml#ixzz1WNd18AGI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