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後灣好好玩


你知道墾丁陸蟹產卵要過馬路嗎?在墾丁國家公園三大陸蟹棲息地中,後灣村這兒是唯一不用過馬路的。

當地人多說台語,稱呼村落為:「後灣仔」。

伴隨著多少年的夕陽西下,緊緊依靠熱門的墾丁海生館旁邊的後灣村,依舊保持著純樸的面貌,
古老的咾咕厝、終年有水的古井、兩家雜貨店、唯一的海產店,要飽口福的,還有阿嬤的創意鳳梨刨冰與古早味炊粿。

你來到後灣仔,可以與老人家們打招呼,運氣好的,阿公阿嬤會開心地向你講故事、唸恆春小調;
你來到後灣仔,信步走在海邊,運氣好的,會不經意地發現悠遊在樹林的陸蟹與沙灘上的寄居蟹;
你來到後灣仔,更會絕對忍不住就一股腦兒跳進清澈見底的海水,感受潮起潮落、欣賞夕陽餘暉;

然而,一個大飯店的開發案劃破了寧靜,即將座落在後灣仔陸蟹的棲地上,墾丁國家公園三大陸蟹棲息地中,陸蟹們唯一不用過馬路的家即將面臨威脅。

屏東環盟&綠農的家,希望您一起感受後灣仔的靜謐與美好,關心大飯店的開發案,以及珍惜大自然的美麗與脆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