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歷史×大自然教室】光輝10月,到阿塱壹、後灣仔 穿越時空去旅行


欲參與朋友請登錄資料【報名系統http://ppt.cc/Ol36

梯次一】2011年10月8日(六) 至 10月10日(一) 【梯次二】2011年10月22日(六) 至 10月24日(一) 
【人 數】滿30人成行。
【費 用】每人基本價:4000元/人。(三天二夜,含住宿、交通、保險、餐點)
【自 備】手電筒、水壺(杯)、環保餐具、盥洗用具、防曬防蚊用品(薄長袖衣物)、泳具、雙肩小背包。
【提 醒】高繞路段有70度陡坡,步道緊貼太平洋,小朋友、有高血壓、懼高症的朋友,務必妥善考量。


如果開放的場次額滿了 !敬請先mail至:gff193@gmail.com,如有空出名額或新增梯次,我們將主動與您聯繫!

 阿塱壹古道有著婉如璞玉般的海岸線,著名南田石礫石灘、美麗沙丘、椰子蟹、特殊海岸珊瑚礁植被及海岸林。遠在16世紀外來民族尚未進入台灣之前,即為魯凱族、排灣族、卑南族及阿美族活動其間,因過去長期軍管而仍保留古道殘基及原始風貌,成為全國唯一僅存未開闢海岸公路的路段,並有著未開發過的寧靜與原始。
 自2006年開始,環保團體努力不斷阻止交通單位開發。今年(2011)被屏東縣政府公告為自然地景保留區,可以有一年的緩衝期至2012年1月31日。但是環境影響評估已過,緩衝期一過就將面臨面臨開發,台灣最後僅存的天然海岸將不保。

 知道墾丁陸蟹產卵要過馬路嗎?在墾丁國家公園三大陸蟹棲息地中,後灣村這兒是唯一不用過馬路的。然而,一個大飯店的開發案劃破了寧靜,即將座落在後灣仔陸蟹的棲地上,陸蟹們唯一不用過馬路的家即將面臨威脅。當地人多說台語,稱呼村落為:「後灣仔」。
 伴隨著多少年的夕陽西下,緊緊依靠熱門的墾丁海生館旁邊的後灣村,依舊保持著純樸的面貌,古老的咾咕厝、終年有水的古井、兩家雜貨店、唯一的海產店,要飽口福的,還有阿嬤的創意鳳梨刨冰與古早味炊粿。來到後灣仔,可以與老人家們打招呼,運氣好的,阿公阿嬤會開心地向你講故事、唸恆春小調;信步走在海邊,會不經意地發現悠遊在樹林的陸蟹與沙灘上的寄居蟹;更會忍不住就一股腦兒跳進清澈見底的海水,感受潮起潮落、欣賞夕陽餘暉。

 屏東環盟&綠農的家,邀請您來體驗我們私房的環境旅行,感受阿塱壹古道的豐富生態、走進後灣仔的靜謐與純樸,珍惜大自然的美麗與脆弱。

【守護阿塱壹古道活動】 http://alangyi.blogspot.com 
【關注後灣仔飯店開發】 http://houwanfamily.blogspot.com
【主辦單位】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綠農的家 http://www.wretch.cc/blog/tail2006
【聯絡人員】屏東環盟執行秘書 劉哲瑋 手機:0923-920566 信箱:gff193@gmail.com  
【收費方式】每人基本價:4000元。(三天二夜)
■ 交通接駁費用:依實際活動人數分攤調整
■ 住宿特別要求:每晚二人套房+1000、四人套房+1200、二人雅房+500、四人雅房+800 (數量有限,請來電詢問)
■ 盥洗清潔用品:每套100元。(用行動愛地球,請攜帶個人衛生用品,如需要須購買)

★ 阿塱壹古道、後灣仔 環境巡禮流程 ★

第一天
09:00 會合,高鐵左營站 (巴士接駁)
11:30 南田,阿塱壹古道 
13:30 導覽,阿塱壹古道 (午餐自理) 
16:00 旭海,入住民宿 
17:00 晚餐,自由行動
19:00 簡報,阿塱壹古道介紹 
21:00 休息,自由活動

第二天
05:30 日出,遠眺太平洋 
07:00 早餐,旭海村慢遊 (旭海草原、生態步道、小漁港、牡丹灣沙灘) 
10:30 出發,屏200公路 
12:00 午餐,後灣安佳春生態教育農莊
14:00 簡報,後灣村介紹 
16:00 海鹽,潮間帶巡禮 
18:00 夕陽,遠眺台灣海峽
18:30 晚餐,後灣村唯一海產店
20:00 導覽,夜觀生態 
22:00 休息,自由活動

第三天 
08:00 早餐,自由活動
12:00 午餐,有機BBQ、煮海鹽、烤肉
14:30 導覽,四重溪彩虹農場
16:00 賦歸,屏鵝公路 (晚餐自理)
19:30 再見,抵達高鐵左營站

※回程訂購高鐵票的朋友,建議選擇20:00後的車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