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華視新聞】放陸蟹生路! 環保人士抗議墾管處 20111113



2011/11/13 18:58 陳傳霆 報導

墾丁後灣珍貴陸蟹生態面臨浩劫,墾管處同意讓財團在後灣沙灘蓋大飯店,但這裡是墾丁陸蟹的三大保護區之一,今天環保人士就聚集抗議,希望不要為了拼觀光讓陸蟹死光光。

舉起抗議牌,環保人士站在沙灘上大聲的喊出他們的訴求,就是拜託財團和墾管處給陸蟹一條生路。看看他們後方這一處漂亮的沙灘,海浪緩緩打在白沙上,這裡是墾丁後灣,不但寧靜美麗,後頭的樹林更是充滿最珍貴的寶物。

一隻拳頭大的陸蟹正在洞口弓著身體,原來這一片樹林是陸蟹的家,不但是墾丁三大陸蟹生態區,更是唯一一個陸蟹不用過馬路就能產卵的地方。但是墾管處卻通過,要讓財團2013年起在這片樹林蓋大飯店,不只環保人士連前田徑選手紀政也看不下去。

雖然財團承諾會幫陸蟹留通道,但環保人士質疑施工時的聲響也會嚇跑陸蟹,現在他們聚集起來發聲就是希望有關單位多想想,不要為了到處可蓋的飯店,破壞了資源一去不回的自然生態。

原文引用: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111/20111113086768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