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中央社】反開發後灣 紀政為陸蟹而走 20111113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屏東縣後灣人文暨 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等團體今天舉辦「不要破壞我的家, 後灣陸蟹自由行」,邀請「飛躍羚羊」紀政一同為護蟹 而走,反對財團在後灣開發。

活動由後灣人文暨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屏東環境保 護聯盟和屏東縣教師會共同主辦。主辦單位指出,預定 在墾丁國家公園內後灣建設的「京棧飯店計畫」已獲內 政部審議通過,將於2013年動工,2014年完工營運。

主辦單位表示,後灣是墾丁國家公園3大陸蟹棲地 中,唯一陸蟹產卵不用過馬路的村落,如今卻將面臨大飯店開發危機。

主辦單位說,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的大型陸蟹,密 度與種類屬世界少有,更是現今墾丁國家公園內最不受 干擾的陸蟹棲地。

紀政跟著環保團體和後灣居民徒步走了約1公里多 ,到墾丁後灣的陸蟹棲地,沿路呼喊「還陸蟹棲地,政 府買回土地」等口號。在陸蟹棲地的樹林裡,到處都可 看到陸蟹挖的洞。

紀政表示,任何一個國家的財團都應該要有良心, 應該保護的就要保護。後灣人文暨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理 事長楊美雲表示,主要訴求是要把陸蟹保護下來,請墾 管處撤掉這個案子,請政府直接買回財團的土地,中止 這項開發案。

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這個地方平均大 概每1平方公尺會有3到5個洞穴,洞穴只是一個指標, 當地有6科21種陸蟹。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不管環評或細部計畫, 都要求財團在保護陸蟹的前提下進行開發,財團也答應 會保護陸蟹在先。墾管處強調,接下來還要審核開發計 畫,才會確定能否動工。1001113

原文引用: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1130155&pType0=aLOC&pTypeSel=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