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公視&原視】屏東後灣將開發 環團為陸蟹請命 20111113



記者 王介村 孟昭權 屏東報導 (2011-11-13 17:56)  公視暗時新聞

屏東車城鄉後灣,是墾丁國家公園陸蟹三大棲地之一,有財團看中這裡開飯店,已經通過環評,2013年就要動工,環保團體今天到後灣發起「為陸蟹而走」活動,抗議財團破壞國家公園環境。

早上六點半天才剛亮,環保團體和後灣居民就集合出發,要徒步走到後灣的陸蟹棲地,沿路抗議財團計劃開發棲地,連飛躍的羚羊紀政,都來響應。

抗議隊伍抵達的這片樹林,就是飯店的開發腹地,也是墾丁國家公園三大陸蟹棲地中,唯一能讓陸蟹產卵不必過馬路的棲地,裡面陸蟹有多生態豐富,四處都能發現陸蟹蹤跡。

但飯店開發案已經通過環評,連開發地點在國家公園內,需要另外提細部計畫變更案,也已經獲內政部審核通過,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則強調,不管環評或細部計畫,都要求財團在保護陸蟹的前提下進行開發。

墾管處強調,接下來還要審核開發計畫,才會確定能否動工,但環保團體希望政府直接買回財團的土地,中止這項開發案。

原文引用: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958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