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屏東環盟】 後灣萬應公廟,為了迎接大飯店,神明也搬家! 2011.11.06

2011.11.06 後灣萬應公廟,為了迎接大飯店,神明也搬家!
「這是這輩子以來最震撼的畫面之一」,很少看到一座原本香火鼎盛的廟宇,隔了幾個禮拜去看,神明竟然就不見了!莫非是神明會走路?



2011.11.06 後灣萬應公廟,神明不見了!
2011.11.06 後灣萬應公廟,神明不見了!
問了村民,不是神明會走路,是為了要迎接大飯店來村子裡開發,所以神明要搬家!

沒錯,你沒聽錯,神明要搬家!因為神明的廟也位在飯店的開發基地範圍內,所以財團說:「我蓋一座新的廟,麻煩神明搬家!」

2011.11.06 後灣萬應公廟,暫時搬到鐵皮屋....
如果照這個方向蓋,那神明以後都看不到後灣的美景了!
為了財團開發,後灣的陸蟹要搬家,神明也要搬家。為了迎接財團,後灣村民要改變信仰中心,村子裡的風貌都要為了外來的財團改變!未來飯店動工了,飯店營運了,後灣村民還會是村子的主人嗎?

紀錄:屏東環盟 2011.1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