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國時報】發展生態旅遊 墾丁四村里組聯盟 2011.11.10

2011-11-10 中國時報 【潘建志/屏東報導】

近年來墾丁國家公園和園區社區合作,致力發展生態旅遊,除了已發展成功的社頂、水蛙崛和滿州三個景點外,目前也正輔導車城鄉後灣村、恆春鎮龍水里和大光里、滿州鄉港口村,四個村里也成立「生態旅遊發展聯盟」,提供九項遊程。

     墾丁國家管理處九十八年起對園區內大光、後灣、龍水及港口四個社區,進行資源調查,並於隔年開始和當地民眾一起進行巡守、監測及解說訓練,今年起試推景點旅遊,反應相當不錯。

     大光主要景點是「後壁湖海保區」的潮間帶,遊客可親近海洋生物資源;到龍水則可享受愜意的農村行,晚上還能夜巡恆春古城;港口則有珍貴的毛柿林,一路上可看到豐富生態;後灣的「龜山步道」則有豐富的生態文化資源,還有龜山夕照美景。

     目前四個村里也組成「墾丁國家公園社區生態旅遊發展聯盟」,提供九項遊程選擇及特色風味餐,聯盟可針對不同客群量身規畫,訂定半日、一日、二日遊程,聯盟也設立臉書讓民眾查閱。

     觀光遊憩課長林文敏說,等到四個社區發展成熟後,將來希望將園內所有生態旅遊的景點組合起來,成立單一窗口,提供遊客更多元且方便的行程。

原文引用: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111100034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