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自由時報】《護蟹健走》反後灣開發 為陸蟹請命 20111114

《護蟹健走》反後灣開發 為陸蟹請命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後灣人文暨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屏東環保聯盟昨天清晨在後灣沙灘舉辦「不要破壞我的家,後灣陸蟹自由行」健走活動,上百名來自全台的民眾參與,「飛躍羚羊」紀政也特別前往力挺,看完椰子林內遍地的陸蟹,特別與環保團體呼籲政府能向財團買回這塊棲地,為陸蟹留下完整家園,別讓財團毀了後灣這片陸蟹天堂。

財團將開發成為度假飯店

舉著「請把家還給我,蟹蟹你」、「後灣要美麗、陸蟹要棲地」、「政府原價買回」等標語,來自全台各地的上百名民眾,清晨六點半從後灣安佳春民宿出發,除以健走方式宣誓保護後灣陸蟹的決心,到訪棲地觀察時,還幸運的目睹陸蟹進出洞穴,讓大批參與的民眾驚喜不已。

預定在車城後灣村建設的「京棧飯店計畫」,已獲內政部核准,近年內就將開發,但後灣村是墾丁國家公園三大陸蟹棲地中,陸蟹不用過馬路產卵的村落,未來卻可能被飯店建設案毀掉,引起全台環保人士及不少當地居民的反彈,民眾走遍後灣村及海灘,希望表達保護陸蟹棲地的立場。

紀政指出,人類是全世界最有智慧的生物,其他生物的生死都依賴人們的良心,人們應與周邊生態共存共榮,不要成為牠們的天敵,她這次造訪阿塱壹古道及後灣,更認為邁向先進國家的台灣,不該成為破壞生態角色,呼籲政府在通過開發案時要多思考,避免以簡單環評作業草率決定。

墾管處:將調查陸蟹生態

墾管處表示,目前「京棧飯店開發案」僅通過細部計畫,尚未決定開發時程 ,當初環評已要求開發需包含陸蟹保育計畫,今年有縮減開發面積更動,未來將再進行一次環評差異性分析,並委託專家調查當地陸蟹生態現況。

原文引用:http://tw.news.yahoo.com/%E8%AD%B7%E8%9F%B9%E5%81%A5%E8%B5%B0-%E5%8F%8D%E5%BE%8C%E7%81%A3%E9%96%8B%E7%99%BC-%E7%82%BA%E9%99%B8%E8%9F%B9%E8%AB%8B%E5%91%BD-20242206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