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中國時報】紀政健走 為護陸蟹棲地請命 20111114

紀政(中)昨參加護陸蟹健走活動,為即將被財團開發為觀光飯店的陸蟹棲地請命。(潘建志攝)

2011-11-14 中國時報 【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海邊有一片陸蟹棲地,將被財團開發為觀光飯店,為了不讓陸蟹天堂被毀,屏東幾個環保聯盟昨日在後灣舉辦「不要破壞我的家,後灣陸蟹自由行」健走活動,邀請到「飛躍羚羊」紀政參加,紀政也呼籲政府在通過開發案時要多思考。

後灣海邊有一塊三.四公頃的土地,是墾丁國家公園三大陸蟹棲地之一,也是陸蟹產卵唯一不用過馬路的棲地。不過這片陸蟹天堂即將消失,京城建設將在此開發「京棧大飯店」,目前已獲內政部審議通過,預計二○一四年完工營運。

對此環保團體非常不滿,認為政府放任財團破壞生態,昨日包括後灣人文暨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屏東環保聯盟和屏東縣教師會,在後灣舉辦健走活動,為陸蟹請命,也邀請到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一同參加。

屏東縣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執行長朱玉璽說,後灣是國家公園西海岸三種陸蟹最大族群所在地,還有許多未發現的陸蟹物種,若善加保護可望成為西海岸的最佳陸蟹棲地。

這塊地二○○七年時曾進行整地,造成約五千隻陸蟹死亡,經四年休生養息,生態好不容易恢復,沒想到政府又放任開放案過關,只要一動工,整體生態勢必破壞殆盡。

紀政也指出,人是最有智慧的生物,其他生物的生與死都依賴人的良心。這次她造訪阿朗壹古道及後灣後,看到台灣原始風貌的美麗,更覺台灣在邁向先進國家時不該破壞生態,政府在通過開發案時要有更多思考,以免草率作業毀了我們安身立命的家。

不過因為該地屬私人土地,又屬國家公園範圍內的遊憩區,京城建設開發於法有據。環保人士因此建議,或許可用以地易地的方式,達到開發、環保雙贏。

原文引用: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111140025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