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歡迎報名】10/15(六) 墾丁後灣「垃圾不留 大海自由」國際淨灘日!


「垃圾不留 大海自由」國際淨灘日
ICC國際淨灘日及海岸關懷學習活動
報名系統:http://ppt.cc/uNL1

活動時間: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
集合時間: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上午8點半
集合地點:後灣生態保育協會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65號)
活動對象:年滿18歲,對環境守護行動充滿熱情的志工夥伴
活動名額:50人 (報名人數不足20人將延期舉辦)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截止:2011年10月13日(四)下午5點前
主辦單位: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屏東環境保護聯盟、屏東縣車城鄉後灣人文暨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協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社團法人屏東縣教師會


注意事項:
本活動全程於後灣村進行,請務必尊重在地朋友的生活風俗及習慣。
本活動包含生態導覽與體驗,過程中請避免對周遭生態環境有過度擾動的行為。
響應生態旅遊低碳、減廢,請隨身攜帶個人環保碗筷、盥洗用具與水壺、水杯。
為順利活動進行,請志工務必全程配合講師、助教及社區工作人員的引導。
本地氣候較炎熱潮濕,戶外活動時,建議穿著透氣、舒適的衣物,攜帶雙肩背包以便收納個人物品,並準備好防曬及雨具。
活動流程可能依天氣、現場環境進行調整,主辦單位保留行程最終變動的權利。

聯絡信箱:gff193@gmail.com
聯  絡  人:劉哲瑋 0923-920566 楊美雲 0911-037372

§活動流程§
08:30 報到
09:00 「ICC國際淨灘行動說明」
09:30 車程-前往後灣
09:40 海岸踏查學習與保育
10:00 淨灘操作
11:00 垃圾集中與分類/計量/填表
11:50 車程-回安佳春
12:00 午餐
13:00 影片播放:《海底沒有魚-海洋在改變》
14:30 海岸關懷與淨灘行動學習反思導引
我們的家園~後灣海岸的美麗與哀愁
16:00 賦歸

※活動流程可能依天氣、現場環境進行調整,主辦單位保留行程最終變動的權利

影片介紹:【海底沒有魚-海洋在改變》A Sea Change-Imagine a World Without Fish
美國/ 2009 / 85分鐘 / 導演:Barbara ETTINGER 英文配音
播放對象:12歲以上的學生、社會大眾。
2009 巴西環境影展最佳紀錄片、2010 美國海洋暨大氣署 環境英雄獎
一位退休老師,一篇探討海洋酸度上升的文章,帶領他展開一場探索海洋巨變的
旅程。他發現,大多數人所不知道的真相─當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陸域
被淹沒,然而這只是這場環境災難一半的樣貌;過多的二氧化碳融入海水中,海
洋的酸度升高,有一場您看不見的海底巨變,正悄悄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