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後灣仔的美好時光】徵求後灣老照片!為
讓更多大眾認識後灣的美好與珍貴價值,惠請您不吝提供照片讓本聯盟使用,敬請e-mail到 pepatw@gmail.com,並於檔名註明「拍攝日期、圖說、拍攝者姓名」,往後將在圖片檔案標註您的大名,以便確保您的著作權。參考範例:20060617 後灣漁港 攝影:屏東環盟。感激不盡。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中央社】後灣開發 紀政13日護蟹健走 20111108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8日電)後灣人文暨自然生態 保育協會、屏東環保聯盟和屏東縣教師會主辦「不要破 壞我的家,後灣陸蟹自由行」,邀請民眾在13日到後灣 ,與「飛躍羚羊」紀政一同為護蟹而走。

主辦單位說明,陸蟹可分解陸域有機腐植質轉化為 動物性高蛋白,哺育海洋生命並迴遊至陸地。陸蟹的種 類與密度越高,代表當地海洋漁源越豐富。在屏東縣車 城鄉後灣村的大型陸蟹,密度與種類屬世界少有,更是 現今墾丁國家公園內最不受干擾的陸蟹棲地。

主辦單位指出,預定在墾丁後灣建設的「京棧飯店 計畫」已獲內政部審議通過,將於2013年動工,2014年 完工營運。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是墾丁國家公園3大陸 蟹棲地中唯一陸蟹產卵不用過馬路的村落,如今卻將面 臨大飯店開發危機。

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近年致力推廣健走運動,得 知陸蟹棲地將遭開發破壞,應允後灣村民及長期關注陸 蟹棲地保育的環保團體,要在11月13日在後灣村發起健 走活動,邀請各界關心生態環境的民眾,一起為保護陸 蟹而走。1001108

原文引用: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1080046&pType0=aSOC&pTypeSel=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